顾辞若清欢

写文好累…………

眉眼如初,岁月如故24


第二十四章:赵云澜的抱怨


夜晚的时候,赵云澜在沙发上睡着了,家里只有一张床,沈巍身上都是外伤,赵云澜怕自己睡觉的时候不老实碰到他的伤口,主动要求睡到沙发上,沈巍本来劝了几句,奈何赵云澜意志坚定,索性便不强求了。

这段时间发生了这么多事,还有一大堆焦头烂额的问题在等着他,赵云澜睡得并不是很踏实,零点刚过,忽然窗户旁的窗帘无风自动,一股冷风自窗外刮了进来,无端端的让人觉得阴冷无比。

赵云澜睁开眼,一双眸子在黑暗中熠熠生辉,他朝着沈巍的方向看过去,床上,沈巍同样睁开了眼,两人双目对视,赵云澜比划了个手势,示意沈巍不要动。

轻手轻脚的下了沙发,赵云澜走到窗户边,掀开窗帘向下看去。

只见黑沉沉的夜里,挨着花坛边的一棵大树下,一人穿着黑色的斗篷,将身体整个都融入到了黑暗中,似乎是察觉到了赵云澜的目光,他抬眼向上看去,冲着赵云澜咧嘴一笑,白森森的牙齿泛着寒光。

赵云澜回头看向沈巍,轻声笑道:“没什么事,我出去看下。”

沈巍蹙眉,语气不容置喙地道: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赵云澜这个人向来大大咧咧的惯了,所以不善于隐藏一些小情绪,尤其是在沈巍面前,知他定是看出了什么,赵云澜便不拦着他了,况且沈巍的脾气他也知道,如果下定决心要做某件事,那是谁也阻止不了的。

临出门的时候,赵云澜担心的看了一眼沈巍,沈巍摇了摇头,示意自己没事。

斗篷人见两人出来了,一语不发的转身向前走去,赵云澜和沈巍对视一眼,不急不缓的跟在后面,不多时,三人便来到了一个僻静处。

斗篷人停住脚步,转身看向两人,在月光的照射下,虽看不出他脸上的全貌,但仍可见一条长长的刀疤自眉角斜斜延伸到下颚,说不出的狰狞恐怖。

“令主和黑袍使似乎对龙城的局势并不关心啊。”斗篷人讥诮的道,就连声音好像也是为了和那伤疤相得益彰似的,嘶哑无比,难听至极。

赵云澜双手抱胸,抖着两条腿,斜眼看向斗篷人,姿势活像个收保护费的二痞子,沈巍安安静静站在他的旁边,双眉紧锁,表情冷峻。

“异能人的首领,徐墨,什么时候做起了藏头露尾的小人了。”赵云澜的语气很是随意,似乎一早就知道了对方的身份。

“哦,令主竟然知道我的身份?”徐墨有些讶异。

“能在这个节骨眼找上我的,除了地星那个鼠辈,也只剩下你了。”赵云澜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,开始装大尾巴狼。

事实上,早在祝红回到亚兽族监视能量壁的时候,赵云澜就已经让亚兽人到处撒播消息,说地君霍骁有称霸海星的野心。

如果异能人和地星合作,那么这些消息就会在他们并不牢固的合作关系上产生一条裂缝。

如今徐墨果然沉不住气了,赵云澜眯了眯眼睛,明知故问地道:“不知道徐首领找我有何贵干?”

“久闻镇魂令主和黑袍使的大名,徐墨一直无缘得见,今日见面果然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徐墨突然一挥手,一股狂风迎面吹向赵云澜,却是一句话没说完,直接动上了手。

赵云澜似是没反应过来,眼看那股狂风就要卷到他身上,沈巍一把将他拽到身后,沉声说道:“小心。”

狂风越来越大,直吹的周边的大树不断摇晃,沙土飞扬。

赵云澜看沈巍挡在自己面前,担心他身上的伤,挣扎着就要冲上前,被沈巍按在身后,厉声喝道:“别动。”

徐墨站在一旁,双手负立,好整以暇的看着两人,慢悠悠地道:“我一直仰慕两位的大名,今日不请自来想要切磋一番,两位勿怪。”

话是这么说, 却丝毫没有偃旗息鼓的打算。

沈巍面上闪过一丝狠厉,单手一招,斩魂刀出现在他的手上。

他将斩魂刀斜斜指向徐墨,夜色弥漫,寂静无声,沈巍的风衣在狂风中猎猎作响,他眉目深沉,眼里是难得一见的肃杀之色,狂风也似乎被斩魂刀的杀气所摄,渐渐小了起来。沈巍目光一闪,身形奇快无比的几个闪烁,在徐墨还未有所动作前,拦截在了他的面前。

徐墨在周身形成一个小型的强力风旋,狂风肆虐,吹的人睁不开眼。

沈巍整个人就像被钉在了地上似的,在强劲的狂风中岿然不动,风吹起他额前的头发。沈巍双目微微一凝,在一片混乱中准确的捕捉到了徐墨极速闪动的身影,下一秒快的来不及反应,沈巍反手将斩魂刀架在了徐墨的脖子上,他低笑一声靠近徐墨,轻声道:“你就不怕我杀了你,还是说你根本就没把黑袍使放在眼里?”

徐墨额头上缓缓滴下一滴冷汗,他向来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,对于什么镇魂令主和黑袍使一直都是嗤之以鼻,不屑一顾的。如今他从沈巍的眼睛里看到了毫不掩饰的杀意,才知道自己是大意了。

“我知道黑袍使不是这样的人,要不然也不会选择跟你们合作了。”

徐墨哈哈一笑,说话的语气也软了几分。

沈巍看了一眼赵云澜,见他完全没听徐墨在说什么,一双眼睛在自己的身上来回徘徊,知他是担心自己有没有受伤,沈巍叹了口气,将斩魂刀收了起来。

“我没事……”沈巍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,一双眸子带着难得的清明,“不用担心。”

“哦。”赵云澜嘴上答应着,还是将沈巍转了个圈,打量了好几遍,确认他真的没事了,才将目光转向徐墨,疑惑地道:“你说什么,我刚才没听清楚。”

徐墨忍住要吐血的冲动,面无表情的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。

“我想和令主合作。”

“合作?我没听错吧。”

赵云澜翻了个白眼,讥讽的道:“你不是和地星合作,准备称霸海星吗?”

徐墨苦笑一声,“我知道令主不相信我,不过我这里有个情报要说给令主听,地星的能量壁破裂只是个幌子,虽然没了四圣器的支撑,但是地星和海星的界壁完全消失,粗略估计也要几十年,现在的界壁有裂缝也只是寥寥的几处,并不足以支持地星人的大量涌入,而且地星人进入海星,能量会被大幅度的削弱,短时间不足以为患。”

听到徐墨的话,赵云澜联想到最近地星似乎并没有什么大规模的动作,心里隐隐信了几分,不过他还是佯装不信地道:“我为什么要相信你说的话。”

“这是我和地星合作时窃听出来的秘密,现在说与令主听,是想表示一下我的诚心。”

“相比我们三方势力来说,地星的势力最大,你不跟他们合作,却要跟我合作,如果将来有一天大战,我信你,你却在背后捅我一刀,那要怎么办?”赵云澜摸着下巴,脸上奸诈的像只千年老狐狸。

“怎么说我也是海星人,我也从没说过要称霸海星的话,想必令主也是从霍骁口中得知的,异能人人数少,在海星就是个异数,他们中有许多人都是身不由己,在夹缝中生存,我身为他们的首领,不过就是想为他们谋求一个能安静生活的环境,我可以向令主保证,如果以后海星地星发生战争,我会尽我所能向令主提供帮主,绝不背叛。”

这一番话可谓是言辞恳切,赵云澜沉默了半晌,方才说道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只是希望令主在大战结束后,公开表态承认异能人的身份,仅此而已。”

“仅此而已?”对于徐墨这么简单的要求,赵云澜表示不能理解。

“对,仅此而已。”

徐墨点头,接着道:“言尽于此,希望令主好好考虑一下我的话。”

说罢,他便不再看两人,转身大步离开了。

赵云澜看着徐墨的背影,不确定地道:“你说我们能相信他吗?”

“不好说,静观其变。”

沈巍话音刚落,身体晃了晃,眼看就要跌落在地,赵云澜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,怒吼道:“你是不是又受伤了?”

“没有,只是伤口裂开了。”

“妈的……”

赵云澜爆了句粗口,抱起沈巍就向家里跑去,远远的还能听到他的抱怨声音。

“老子每天为你担惊受怕的,迟早要猝死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