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辞若清欢

写文好累…………

眉眼如初,岁月如故23


第二十三章: 彼之砒霜,吾之蜜糖


赵云澜这个人看似没心没肺,其实内心是个特别细腻的人,尤其是自己看重的东西,那都是呵护如珍宝的,说白了,就是护犊子。

沈巍不仅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,更是他的逆鳞,不可触碰。

只是不管心里如何的暴怒,他在沈巍面前却很好的收敛了自己的情绪,那个不管受了多重的伤,总是对他微笑的人,让赵云澜觉得哪怕用尽一生的时间去心疼他都不够。

虽然龙城的局势危在旦夕,但是赵云澜还是任性的留在家里陪着沈巍养伤。

将紧闭的窗帘打开,让清晨的阳光撒满整个房间,赵云澜扶着沈巍坐到靠椅上,窗外的阳光正好,微风和煦,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平安喜乐,安静祥和。

沈巍闭了眼,温暖的阳光落在他的脸上,让他苍白的脸色看起来多了一丝生气,赵云澜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,此时此刻,突然有了种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“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晒过太阳了。”沈巍感叹道。

赵云澜在他旁边坐下,也微微闭了眼,随着沈巍的话语,开始回忆起了十多年前的某一天。

“上次晒太阳,也是因为你受伤,然后我陪着你,就在那个长椅上,我还笑你,说你的样子跟怀了孕似的。”

虽然是调笑的话语,但是不难听出里面暗含的一丝辛酸,不过是晒太阳这样的小事,但是对于两人来说却隔着十年的光阴,生死相隔,跋山涉水再次相见才能做到。

“疼吗?”赵云澜问道,即便沈巍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,他还是想问他,疼吗,那些刀子割在沈巍身上,也是割在他的心上。

“不疼。”

沈巍摇了摇头,他笑着说道:“你知道的,我伤惯了。”

伤惯了,从他和自己共享生命时,就说自己伤惯了。

从洪荒伊始、万物有灵时,一直到如今,沧海桑田已经变换了不知多少次,他也不知道寻了多少年,受了多少苦,一直到如今从来都是一句伤惯了,赵云澜只觉得心脏里的疼痛慢慢扩散到全身,压抑的他快要窒息了。

他俯下身,弯腰将沈巍抱了起来,嗓音低沉略带着嘶哑的说道:“你身体还没好,不能见风,我抱你去床上。”

沈巍被赵云澜的举动惊着了,手臂下意识的搂住了赵云澜的脖子,然后又后知后觉的想到了这样的姿势不对,一双手尴尬的不知道要往哪里放,面红耳赤的不敢看赵云澜。

“你扶我过去就行了,不用这样。”

“你现在是重伤患,上次我受伤的时候,你不也照顾我了吗,我这个人向来讲究滴水之恩,涌泉相报,你要是觉的还不够的话,我也不介意以身相许的。”

沈巍被他堵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好闭着眼不看他,赵云澜难得看到他这副样子,顿时哈哈哈大笑起来,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床前,赵云澜轻手轻脚的将沈巍放在床上,将被子盖到他身上,并且细心的将被角捏好。

“好了,说吧,早餐要吃什么,本令主亲自给你做。”

赵云澜表情高傲的看着沈巍,那语气仿佛是在说,跪恩吧,本王今天翻你牌子了。

沈巍被他气笑了,无所谓地道:“随你,你做什么,我都吃。”

“好嘞……”赵云澜兴致勃勃的去了厨房。

“看本大爷好好给你露一手。”

最终的结果证明露一手是真的露一手,赵大处长这样连泡面都不知道先放调料还是先放面的万年单身狗,日常吃饭不是外卖就是蹭饭的人,能做出一顿早餐,真是难为他了。

粥煮的粘了锅底,鸡蛋煎的看不出本来面目,唯一能让人夸奖的是没有出错误的热了两杯牛奶。

赵云澜看着桌上一堆惨不忍睹的黑暗料理,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,讪讪地说道:“好像糊了,别吃了,我去外面买吧。”

沈巍却像没听到他说话似的,自顾自的拿起勺子,喝了一口粥,面上表情没有丝毫变化,只是淡淡的道:“好不容易做的,别浪费了。”

赵云澜看他吃的很淡定,瞬间对自己糟糕的厨艺产生了错觉,只不过刚吃了一筷子煎蛋,他的面部表情管理已经失控了。看见沈巍还若无其事的继续吃着,他扑上去就要夺沈巍的筷子。

“别吃了,这么难吃,你怎么吃的下去?”

沈巍躲过他的爪子,用一种无比认真的语气说道:“我不觉得难吃啊,这是你第一次给我做早餐,很好吃。”

赵云澜的动作停住了,幽深的眼眸定定看着沈巍,这一句话恰好击中了他心里柔软的地方,温暖无比。

他缓缓的坐下来,拿起筷子吃了起来,然后笑道:“我刚才吃的太快了,没注意味道,哈哈哈,好像也没有那么难吃。”

不管吃的是什么,只要身旁有你,就算是砒霜,我也甘之如饴。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