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辞若清欢

写文好累…………

眉眼如初,岁月如故25


第二十五章:以彼之道,还施彼身


“林静,我要的东西做出来没有?”

赵云澜坐在桌子上,嘴里叼着棒棒糖,双手抱胸,将一干特调处的人指挥的团团转。

林静抹了把额头上的汗,哭丧着脸吐槽道:“老大,你就给了我三天的时间,我就是加班加点也赶不出来啊。”

“说让你做你就做,晚了我扣你奖金啊。”

林静一听说扣奖金,梗着脖子,死猪不怕开水烫地道:“你扣吧,虱子多了不痒,我下一年的奖金早就被你扣完了。”

赵云澜斩钉截铁地道:“那就扣工资。”

“老大……”林静痛哭流涕。

在赵云澜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黑心资本主义家的压榨下,林静终于把东西赶制了出来。

他把东西扔到赵云澜面前,三魂仿似丢了七魄,惨白着脸有气无力地道:“老大,你的鞭子,我申请工伤。”

赵云澜抱着鞭子,嫌弃的挥了挥手,毫不留情地道:“滚,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。”

大庆抱着小鱼干,一边吃着一边看着赵云澜的新武器,好奇地道:“我说老赵,你啥时候玩起鞭子了?”

“黑袍使的武器是刀,老子好歹也得弄个像模像样的武器才能和他配的上吧。”

赵云澜看着新到手的鞭子,忍不住点了点头。林静的手艺真不赖,鞭子长一米八,通体以轻薄的精钢打造,份量极轻,鞭身上流动着一股股的白色能量,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,很是漂亮。

而且鞭子如果不用的话,可以收缩成一个圆环带在手腕上,非常方便,绝对是阴人的不二利器。

大庆将嘴里的小鱼干一口吐了出来,吐沫星子喷了赵云澜一脸。

“想我堂堂猫界霸主,吃的不是猫粮,每天都在吃狗粮,你要脸吗?老赵。”

赵云澜捂着耳朵,自动屏蔽了大庆的废话,只是兴致勃勃的玩着手上的鞭子,自言自语地道:“我是镇魂令主,沈巍的刀叫斩魂刀,这鞭子就叫镇魂鞭吧。”

大庆翻了个白眼,抱着小鱼干滚到一边去了,决定眼不见为净。

“桑赞……”

“哎,赵处。”桑赞乐呵呵的从一堆档案里抬起头。

“把图书馆的钥匙给我。”

赵云拍了拍桑赞的肩膀,赞赏地道:“干的不错。”

桑赞将钥匙递给赵云澜,摸着后脑勺一脸憨厚地傻笑,“赵处要找什么资料,我帮你。”

赵云澜笑了笑,“不用了。”

特调处的图书馆平时只有赵云澜能进去,里面的图书上至天文地理,下至鬼怪奇谈,包罗万象,应有尽有。

赵云澜皱眉走过一排排的书架,目光一扫而过,偶尔从里面拿出一本书,不多时,他就挑了四五本。

《海星幽冥录》《杂物奇谈》《天工异志》一本本的翻过去,赵云澜就这样在图书馆里枯坐了一个下午。

修长的手指从残缺不全的纸页上划过,赵云澜的目光停留在一行血淋淋的小字上。

“九幽听令,以血为誓,以冷铁为证,借尔三千阴兵,天地人神,皆可杀!”

森冷肃杀的气息扑面而来,仿佛有成千上百的腐朽阴兵骑着白骨战马呼啸而来,眼前似乎有尸山血海,鲜血淋漓,赵云澜不自觉的握紧了拳头,重重的喘了几口粗气。

夜晚,赵云澜回去的时候,沈巍正在备课,熨帖得体的白衬衫,笔直的身姿,偶尔滑下鼻梁的眼镜,怎么看都是一位兢兢业业的人民好教师,任谁也不会将他和杀伐狠厉的黑袍使联系到一起。

赵云澜拿起水杯灌了几口水,末了还不忘吐槽几句,“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烛成灰泪始干,你还真是当老师当上瘾了。”

“将自己学到的知识,说给别的人听,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。”

沈巍将书本合上,抬眼看向赵云澜,皱眉道:“你怎么了,脸色不好。”

赵云澜闻言摸了摸自己的脸,露出了一个疲倦的表情,“可能是最近事情太多,没休息好。”

“我给你做了晚饭,吃完赶紧休息吧。”

饭桌上,赵云澜端着碗看着沈巍,一脸满足的表情,“以后每次我回来,你都做好饭等着我,该有多好。”

沈巍面色有些凝固,低垂了眉眼,并不说话。

“哎,你说,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解决了,我们找个没人的地方,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的呆上几个月,好不好?”赵云澜兴奋的拿着筷子敲着碗边。

沈巍扒拉了几口饭,心不在焉的道:“好。”

徐墨那天的话,到底还是说服了赵云澜,两人私下达成了合作关系,而且徐墨提供的情报,也让赵云澜从焦头烂额的局势中,得到了缓冲之机。

特调处终于从愁云惨淡中拨云见月,难得放松了一下。

今天赵大处长开恩,把说好的聚餐提上了日程,众人懒得去外面吃,就买了食材热热闹闹的在特调处撸起了串,只是美中不足的是缺了祝红。

赵云澜夜晚有点心绪不宁,老楚本来要喝酒的,也被他阻止了,几个人打打闹闹的折腾到半夜,勾肩搭背的准备散场。

就在此时,特调处的大门突然打开了,霍骁背着手,施施然的走了进来。

大庆瞬间清醒了,冲着林静嚷嚷道:“特调处的护盾呢,你是不是又忘了打开了。”

霍骁撇了撇嘴,狂妄自负的道:“本君想要去哪里,天下没人拦得住。”

只有小郭还沉浸在刚才的氛围里,脑子有些迟钝的道:“你是谁啊?是赵处的朋友吗?”

话还没说完,就被楚恕之动作粗暴的拉到身后堵住了嘴。

空气里弥漫着不安压抑的情绪,仿佛只要一根导火线就能点燃整个沉重的氛围。

霍骁看向小郭,却迎上了老楚挑衅的目光,他脸色阴郁的道“我是谁,你们处长难道没跟你说过吗?”

赵云澜看着霍骁进入特调处竟然如入无人之境似的,这般随意,脸色早就黑的跟锅底似的,“不知地君光临特调处有何贵干?”

“当然是拿回我想要的东西了。”霍骁说完,似是才发现一旁的沈巍,语气友好自然的跟老友问好似的。

“黑袍使进来身体可好,看起来似乎没有大碍了,想来还是我上次下手下的太轻了。”

他不提这事也就罢了,偏偏这时候轻飘飘的说出来,赵云澜只觉得额头青筋直跳,脑子一热不受控制的就想冲过去,一只冰凉的手突然覆上他的手背,耳边响起沈巍平静的声音:“别冲动。”

霍骁看着特调处的众人,眼里带着猫戏老鼠的戏谑,哈哈哈笑道:“既然都在这里,那就正好一锅端了。”

他张开手掌对着大庆,身上黑能量肆虐,狂暴的犹如魔王在世,大庆猝不及防之下,整个人被扯向霍骁,挣扎了几下竟然于事无补,他尖叫一声,整个人瞬间变成了肥硕的黑猫,不退反进的撞向霍骁的怀里,尖利的爪子在霍骁的身上留下几个深深的爪印,霍骁吃痛,一巴掌将黑猫拍到了墙壁上,大庆发出哀哀的痛叫声,摔在地上一动不动了。

与此同时,赵云澜一挥镇魂鞭,鞭子缠在霍骁的手臂上,白色能量与黑色能量互相吞噬,发出滋滋的响声。

楚恕之指尖弹出傀儡丝,将大庆卷回来,扔到了小郭怀里,众人一起退到了赵云澜和沈巍的身后,虎视眈眈的盯着霍骁。

霍骁盯着手臂上的镇魂鞭,目光在跳跃的白色能量上停留片刻,眼里闪过一丝异色。

“这莫不是黑袍使身上的白色能量,可惜啊,能量不够,否则……”

说罢,他反手一握镇魂鞭的鞭梢,鞭身在两人的拉扯下瞬间绷的笔直,黑色能量高涨之下将白色能量压制的毫无反弹之力,并且顺着鞭身一路向着赵云澜的方向蔓延过去。

赵云澜咬牙苦苦支撑着,握着镇魂鞭的手青筋毕露,就在此时,沈巍手握斩魂刀,一刀劈在了镇魂鞭上,白色能量光芒大作,瞬间将黑色能量逼回了原处,霍骁的手犹如被毒蛇咬噬了一般,松开了镇魂鞭,他脸色阴沉如水,仿若择人而噬的饿狼,恶狠狠的盯着两人。

沈巍将赵云澜护到一旁,担忧地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赵云澜擦了一下嘴角的血丝,兀自不甘心的盯着霍骁。

霍骁阴森森的目光在众人身上一扫而过,“本想留你们个全尸,但是你们彻底的让我怒了,那就毁灭吧。”

他抬头看向天空,双手向上做了个拥抱的动作,嘴里念念有词,神色虔诚无比。

沈巍侧耳倾听了片刻,倏忽脸色大变,焦急地道:“糟糕,他在召唤天柱的力量,你们快走。”

老楚他们一脸坚定,不管沈巍如何说,就是杵在原地一动不动,赵云澜握了握沈巍的手,笑道:“你让他们走,他们肯定不走啊,我们一起。”

沈巍不疑有他,转身刚想催促小郭他们,就觉得后颈剧痛,眼前一黑,晕了过去。

赵云澜抱住沈巍软倒的身体,将他交给楚恕之,“沈巍的身体不能再受伤了,你们快带着他走。”

众人不解的目光瞬间明了,楚恕之沉声道:“你要干什么,赵云澜。”

小郭更是拉着赵云澜的胳膊,眼里泛着泪光,“赵处,你和我们一起走。”

赵云澜一把将小郭推开,吼道:“大老爷们儿的哭什么哭,老楚,我把人都交给你了,快带他们走。”

楚恕之迟疑的拉着小郭,还是没有动身。

赵云澜爆着粗口的骂道:“妈的,让你们走就走,留在这里给老子拖后腿吗,老子皮糙肉厚,洪福齐天的,哪儿那么容易死,你们是在给我哭丧吗,快点走,不然我一个个把你们都踢出特调处。”

小郭还要说什么,被楚恕之拉住,他看着赵云澜,只说了几个字,“我们等你回来。”

赵云澜看着众人离开,方才转身看向霍骁,只见霍骁的头顶上,浓郁的化不开的黑色能量将他紧紧包围,那种恐怖的力量隔着老远都能让人浑身战栗。

他睁眼看向赵云澜,嘴角咧出一个残忍的笑意。

“竟然都跑了,没关系,那就一个个的来,谁都跑不了。”

赵云澜张嘴吐出一口血沫,讥笑道:“装什么大尾巴狼,我倒要看看今天是谁走不了”说罢,赵云澜退后一步,双手平伸到身前,手心冲前,张开五指,右手执短刀,无声无息地在自己左手心抹了一刀,鲜红的血立刻流进了短刀的凹槽,继而就仿佛凝结了一样卡在其中,动也不动。

“九幽听令……”

那声音好像也不是赵云澜的,低沉中带着几分难以言喻的沙哑,听在人耳朵里,就像是被锯子钝钝地锯了一下,抓心挠肝般的难受。

“以血为誓,以冷铁为证,借尔三千阴兵,天地人神,皆可杀……”

那最后几个字几乎是一字一顿,说不出

的阴森狂妄,那刀刃上凝住的血迹骤然变黑,无数空穿着海星战服的枯骨从他身后苍白的墙壁里破墙而出,驾着白骨的战马,拖着腐朽的刀兵,山呼海啸地冲出来,带着地狱的咆哮,向霍骁直直撞了过去。

阴兵仿佛是无穷无尽,连黑能量都对他们起不了作用,霍骁初时还能勉强应付,随着阴兵数量的增加,他渐渐开始不支起来,不过一会儿便被淹没在了阴兵里,那些阴兵的刀剑带着腐朽的力量切割在霍骁的身体上,将他折磨成了一个血人。

赵云澜看着在阴兵里挣扎的霍骁,声音低沉嘶哑的仿似地狱讨债而来的恶鬼,他一字一句,咬牙切齿地道:“当日你加诸在他身上的痛苦,今日我便要你一刀一刀地还回来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